被绿后,我成了黑化大女主


    “晚晚,礼物还喜欢吗?”

    “你最喜欢吃湘菜了,不过这几天你肠胃不好,我就点了清淡些的,等过两天,我亲自下厨弥补你好吗?”

    陆汀州贴心的给我夹着菜,脸上的神情温柔的不像样子。

    今天是我们结婚五周年纪念日,每年这个时候,他都会带我来这家餐厅。

    这是我们初遇的地方。

    他说他这个人很长情,认准了一个人、一个地方,就永远不会忘记。

    可是,这么长情温柔的一个人,居然也会出轨?

    在没有我的地方,和别的女人成家置业、同进同出,甚至连孩子都已经有了。

    那孩子我见了,是个小男孩,粉雕玉琢的,既可爱又带着刺眼的熟悉。

    陆汀州的微信头像,不就是这个孩子吗?

    陆汀州喜欢孩子我是知道的,因为我流过产的原因,我们很难再有孩子。

    因此我对陆汀州很愧疚,总想着在其他方面包容和弥补他。

    大概是几年前,陆汀州突然研究起了育儿这方面的知识,就连头像和背景都换成了小孩子的照片。

    他说他是在未雨绸缪,为我们将来的孩子做好准备工作。

    我信了,每天各种各样的补药喝下去,拼命的调理身子,只希望能满足他的心愿。

    可现在看来,他那里是为了我?

    在我还在幻想期待我们的孩子时,他已经和别的女人生儿育女、舐犊情深了!

    我和陆汀州是大学认识的,彼此一见钟情,很快就陷入了热恋。

    他为我送了四年的早餐,风雨无阻。

    会为了保护我和小混混打到头破血流。

    会在人潮汹涌的操场大胆的向我求婚。

    刚毕业我们就结婚了,他从商,我从医,都是出了名的忙碌和压力大。

    聚少离多是常态。

    我爱陆汀州,但同样深爱我的职业。

    这注定我没办法做个贤妻良母,好在陆汀州很支持我。

    打扫卫生,买菜做饭等等,五年如一日,他尽可能的做好一切,只为了让我没有后顾之忧。

    所以面对陆母的不满和刁难,我都一笑而过。

    陆汀州白手起家,我就暗中让人提携和帮助他。

    他创业没有资金,我就拿出了自己所有积蓄投资他。

    为了不让他多想,我从未让他知道这些。

    我以为,只要双方互相支持理解,所有困难都会迎刃而解的。

    可现在,这一切都破碎了。

    破碎在我看见他和别的女人恩恩爱爱,一起带孩子游玩的那一刻。

    起初我是不相信的。

    我不信陆汀州会背叛我,他对我那么浓烈真诚的爱意,怎么会是假的呢?

    我派人去查了一切,得到的结果既现实又残酷。

    那个女人叫冯惜,是陆汀州的同系学妹。

    学习成绩很好,人缘也不错,大学和陆汀州在同一个社团。

    毕业后就直接去了陆汀州的公司。

    冯惜的专业素养无可置疑,短短几个月里,她就成为了陆汀州的左膀右臂。

    奇怪的是,冯惜干了不到一年就辞职了,在事业最为上升的时期激流猛退。

    再次出现的时候,她已经成为了陆汀州孩子的母亲。

    一个温柔而又贤淑懂事的聪明女人。

    陆汀州的同学发小,大多都知道这件事。

    甚至在没有我的地方,理所应当的喊着冯惜嫂子。

    这一切,陆汀州默许了。

    他将一切都瞒的天衣无缝,要不然,怎么会把我蒙在骨子里整整五年呢?

    但我不打算歇斯底里的揭穿这一切。

    我要慢慢来,要让陆汀州和所有欺瞒我的人明白。

    玩弄别人的感情和真爱,是要付出代价的。

    过了几天,陆汀州下班的很早,带着我最喜欢的卤味,在医院门口等我。

    那家卤味是老作坊了,味道好名气大,每天排队的人非常多。

    陆汀州知道我喜欢,一有空就跑去排队。

    一来二去和老板都熟络了起来。

    老板知道他是为了老婆才经常过来买,更是止不住的夸奖。

    说这年头像陆汀州这样的好男人不多了。

    一个劲说我有福气,要好好珍惜。

    当时我是怎么样的?

    对了,我笑得很开心,满脸幸福的挽着陆汀州的胳膊,笑意盈盈感谢了老板的赞美。

    现在看着熟悉的卤味包装,我却提不起半分兴致。

    甚至有些本能的恶心。

    “你今天怎么来了?”

    我故作无事的接过陆汀州手里的卤味,笑着对他说道。

    陆汀州眉眼挂着笑意,宠溺的刮了刮我的鼻子,轻笑道:

    “公司新拿下了一个项目,很有发展前景,我要去出差几天。”

    “我想着有好几天不能见你了,所以才早早下班,想着陪你出去逛逛。”

    “你不是说想去游乐场玩吗?我买了票,今天就陪你一起去好不好?”

    陆汀州贴心的给我系好安全带,手指温柔的拂过我耳边的碎发,语气一如既往的温柔。

    我答应的很利落,笑得也很灿烂开心。

    陆汀州不知道,这个游乐场我早就来过了。

    在他一直抱歉说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的时候,我为了不打扰他,约了朋友就一起来了。

    也就是那一次,我看到了他和冯惜以及他们的孩子。

    一家三口,温馨和满的手牵着手,身影被落日拉的长长的。

    对我而言,讽刺又震惊。

    我无法解释,为什么我那本该在公司加班的丈夫,会出现在这个游乐场里。

    更无法解释,他身边那亲密无间的女人和孩子,到底和他有什么关系。

    我想过很多找补的理由,但全都无疾而终。

    是啊。

    没有人逼陆汀州来这里,他脸上温柔宠溺的笑意更不是被人胁迫的。

    我拦下了打抱不平的朋友,拉着她静悄悄的离开了。

    谁也没有惊动。

    我林晚要是想出气,从来不急于一时半会儿。

    比起当场揭穿打脸的痛快,我更享受事情一步步脱离他们掌控的过程。

    那时候,他们的表情一定很好看吧。

    游乐场里人挺多的,熙熙攘攘中带着热闹和欢快。

    陆汀州牵着我的手,小心翼翼地护着我,生怕我被人挤到了。

    换做是以前,我肯定会笑弯了眼睛。

    然后去笑弄他小题大做,紧张兮兮的。

    可现在我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那一天,陆汀州也是这么紧张和小心的护着别的女人和孩子。

    那时,他眼中的紧张和深情,和现在面对我时,一模一样。

    我突然有些厌倦了,答应陆汀州来这里,我只是想看看他故地重游,到底有没有半分心虚。

    现在看来,是我低估了陆汀州的演技,也高估了我在他心里的地位。

    也是,他既然主动提出带我来这里,又怎么可能会让自己露馅呢?

    “晚晚,你身体不舒服吗?”

    陆汀州听到我要离开的话语,有些担忧的皱了皱眉,温柔的将我揽进怀里,弯下身子,用手背碰了碰我额上的温度。

    我乖乖的站在原地,任由陆汀州仔细又认真的查看着。

    过了半晌,才开口解释道:

    “没有不舒服,今天跟着老师做了台手术,有些累了。”

    陆汀州闻言,瞬间就放下心了,紧张的神色也是一松。

    他向来知道,我的工作很有压力,稍不留神就会造成自己和病人不可挽回的悲剧。

    所以很多时候,我尽管下了班,精神依旧是高度紧绷和疲累的。

    “对不起啊晚晚,今天是我的错,是我没注意到你的状态,下次好不好,下次我再带你来玩。”

    陆汀州安抚似的搂着我,小声的哄着。

    我轻笑着点了点头。

    回去的路上,陆汀州一直说些轻松愉快的事情,试图逗我放松一笑。

    我自然很配合。

    和陆汀州结婚五年,扪心自问,我还是有些了解他的。

    他现在这个样子,一定是有事要说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换做是以前,我累了的时候,他总是会放上一首舒缓的音乐,静静的开着车。

    给我留够恢复和休息的时间。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看似关切至极,实则却让我不得不费心去附和回答。

    陆汀州到底是沉不住气的。

    很快就试探性的开口了:

    “晚晚,我马上就要出差了,你一个人在家我也不放心,这样吧,我让妈过来陪你好吗?”

    “你知道,这两年我一直没怎么回家,我妈也挺想咱们的,她年纪大了不容易,过来住一阵也方便我们尽孝心。”

    陆汀州的话听得我想笑,陪我?

    天底下哪有请一个祖宗回来陪自己的?

    尽孝心?

    说的好听,他陆汀州拍拍屁股走的干干净净,所谓的孝心可不就只有我一个人来付出。

    陆汀州的爸爸去世早,他是被陆母一手拉扯大的。

    因此陆汀州对自己母亲很敬重孝顺。

    爱屋及乌,对于陆母我自然是掏心掏肺的孝顺。

    只可惜终归是费力不讨好。

    陆母不喜欢我,打从一开始就不喜欢。

    她不喜欢我父母双亡,更不喜欢我追逐事业。

    她理想的儿媳妇,是相夫教子、打不还口骂不还手的家庭主妇。

    是能够时时刻刻伺候在她身边,端茶送水的恭顺儿媳。

    而我,恰恰都不符合。

    结婚后,陆母过来住过一段时间,我们闹得不是很愉快。

    准确来说,是陆母单方面的挑刺和冷暴力。

    而我为了陆汀州,一直咬着牙忍耐了下来。

    刚开始陆汀州还会很积极的调解我们之间的关系,有他在,陆母往往会收敛一些。

    可后来,陆汀州事业蒸蒸日上,他变得越来越忙,有时候就直接住在了公司。

    我只能独自撑起精神来面对、伺候陆母。

    后来我实在受不了了,便和陆汀州商量了下,我们共同出资,给陆母在老家买了一套房子。

    并且雇了保姆二十四小时伺候着。

    钱这方面,我来出。

    陆母虽然有些不满意,但看在实打实的房子份上,还是勉强点头同意了。

    往后的几年,陆母还是会隔三岔五的过来小住。

    每次都是以我主动提出送点什么结尾。

    从一开始的房子、首饰,到最后的车子、银行卡。

    陆母统统来者不拒。

    我对此很厌恶,但为了陆汀州,我忍了下来。

    我告诉自己,那是陆汀州的妈妈,是他唯一的亲人了。

    我和陆汀州这么相爱,为什么不能忍一下呢?

    可现在,我凭什么?

    凭陆汀州对我的背叛和隐瞒吗?

    看着陆汀州期待而又忐忑的目光,我笑着点了点头:

    “好啊,我也好久没见妈了。”

    陆汀州闻言,情绪瞬间就激动高兴了不少,温柔的去拉我的手,直说娶了我是他的福气。

    我没说话,只是莞尔一笑。

    陆汀州出差那天,我去机场送他。

    临别时,陆汀州轻吻了我的额头,神情中带着依依不舍,揉着我头轻声道:

    “晚晚,你要照顾好自己,别和咱妈置气知道吗?”

    我笑的懂事又乖巧。

    你看。

    他是知道自己母亲有多让人生气的。

    看着陆汀州走进机场后,我没多留恋,转头就开车离开了。

    还没到家,手机里就传来一段视频和几张图片。

    我将车停在一边,打开一看,只一瞬间,心脏就好似被猛地揪了一把。

    一股难言的汹涌感席卷了我的内心。

    视频是陆汀州进了机场内的那一刻。

    冯惜带着孩子早就等在里面,看见陆汀州的瞬间,那孩子活蹦乱跳的跑进了陆汀州怀里。

    而冯惜轻车熟路的接过陆汀州的行李箱,两个人默契的对视一眼。

    嘴角都挂着笑,四目相对中,柔情像水一般四散而开。

    真好啊!

    多么幸福美满的一家人啊。

    ……

    回到家。

    陆母已经到了,收拾好了自己的行李,悠哉游哉的躺在沙发上吃水果。

    看见我回来,脸色有一瞬间的嫌弃,但很快掩饰了过去。

    开门见山的说了句:

    “晚晚啊,最近在医院上班怎么样?”

    我说:“还好,挺顺利的。”

    陆母从来没有主动问过我这些,现在这样说,很难不让人多想。

    “是这样的,我有个侄孙子,三岁了,这两天身体有点不舒服,我想着给孩子做个体检。”

    “你们医院的儿科不是很出名吗?”

    “你给弄个号,要最好的医生,这可都是咱们自己家人。”

    听了这话,我本能的联想到了一个人,问了句:

    “这孩子叫什么?”

    陆母没多想就说了:“陆成。”

    陆成?

    多好的名字啊。

    陆汀州和冯惜的私生子,也叫陆成。

    想到这儿,我心中更是自嘲一笑,陆汀州真是好样的。

    原来从头到尾,被瞒在骨子里的只有我一个人!

    也是,陆汀州这么孝顺的一个儿子,当了爹这种大好事,怎么会不告诉自己母亲呢?

    见我迟迟没有回话,陆母脸色瞬间就变了:

    “林晚!怎么着了,现在我使唤不了你是吗?”

    “我真是倒了八辈子霉,才碰上了你这个儿媳妇,不孝顺婆婆就罢了,还是个不会下蛋的鸡!”

    “我们陆家迟早都会毁在你手上!”

    陆母一巴掌掀翻了果盘,骂骂咧咧的瞪着我。

    我没说话,静静的瞥了眼陆母。

    我无法理解她是怎么有脸说出这番话的。

    我是怀过孕的,就在我和陆汀州结婚第二年。

    那时候陆母美其名曰来照顾我,带来了一大堆所谓的老家特产,说是孕期补身子最好了。

    我学医,自然不会什么都吃。

    于是陆母就偷偷的将东西加进了我的饭菜中,没几天我就流产了。

    并且还伤了身子,日后受孕困难。

    事后陆母才说了实话,她的那些特产,其实是民间的土方子,专门生男孩的那种。

    只要孕妇吃了,绝对生男孩。

    当时我气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那是我第一次这么恨一个人。

    事情到最后还是不了了之,那是陆汀州的亲妈,我没办法和她恩断义绝、老死不相往来。

    为了陆汀州,我又一次忍了下来。

    所以我不理解,陆母现在是如何堂而皇之的说出这些话。

    “行,我答应你,给你弄一个号。”

    第二天,我就收拾东西离开了。

    顺道给陆汀州发了消息说我出差了,医院安排的培训,不去不行。

    陆汀州虽然有些诧异,但还是表示理解。

    说他工作进展的很顺利,马上就可以回来了,让我放心去。

    三天后。

    是陆汀州出差回来的日子。

    我坐在小区门口的咖啡店里,看着陆母兴高采烈的出门,手里还拎着很多东西。

    跟着陆母,我来到了一家私房菜。

    淮扬菜。

    和我口味完全相反的菜系。

    我没进去,坐在车里等了一会儿。

    没多久就看见了那熟悉的一家人出现。

    陆汀州宠溺的抱着陆成,冯惜懂事乖巧搀扶着陆母,一家四口,显得格外的温馨。

    陆母显然很喜欢冯惜,亲昵的拉着冯惜的手。

    脸上都快笑出花来了。

    我越看越平静,拿起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后,就开车离开了。

    我看得出来,这个冯惜不是个坐以待毙的人。

    从她的眼中,我看到了野心。

    我本能的觉得,她应该在筹划些什么。

    ……

    过了几天。

    我估算着时间差不多了,才回了家。

    还没进门,就听到了里面热闹轻松的欢声笑语,以及小孩子开心激动的叫喊声。

    这是,登门入室了?

    推开门,玄关处摆放着一双女士和小孩的鞋子。

    见到我回来,屋子里瞬间安静了,静到连根针掉下的声音都能听见。

    我甚至听到了陆汀州熟悉的喘息声,比平常急促,估计是心虚了。

    “晚晚!”

    “你怎么回来了?也没和我说一声,说了我好去接你……”

    陆汀州迅速的走上前,一把将我搂在怀里,我能清楚的感受到,他身子的颤抖。

    陆汀州努力的勾出笑容,故作太平的想要拉着我出去。

    我知道,饶是聪明如他,一时间估计也解释不清吧。

    我冷冷的推开陆汀州,走进客厅,意料中的一幕出现在了眼前。

    冯惜抱着一脸兴奋的陆成,堂而皇之的坐在我买的沙发上。

    注意到我的眼神,冯惜下意识缩了缩肩,陆母见状,立马护犊子似的挡在两个人身前。

    像是怕我吃了他们似的。

    “晚晚,咱们先出去好不好!”

    陆汀州从背后紧紧抱着我,嗓音抖得不成样子。

    然而下一秒。

    “爸爸!你别走!爸爸你不要我和妈妈了吗?”


评论
热度 ( 10 )

© 叙小鹿 | Powered by LOFTER